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9月1日起校外机构不允许补课吗 来看中国官方消息

相信很多家庭,对孩子的教育都非常重视,利用周末、暑假等时间到校外培训机构给孩子补课的情况非常普遍。但近日有消息称,9月1日起校外机构不允许补课,这是真的吗?对于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中国官方公布的教培双减新政策。

教培双减新政策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提出要全面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以及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

其实,“双减”的要求对教育机构影响的巨大,提出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的将全部登记为非营利机构;禁止培训机构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从以上内容来看,并没有规定从9月1日起校外机构不允许补课,只是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而已。国家推行教培“双减”政策,意味着过去一直风光无限的K12教育,将开始新一轮的全新洗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