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郑州地铁赔偿方案公布了吗 5号线为什么不开门逃生

已经过去多天,现在郑州地铁5号线事件依旧持续发酵,网民们对这起不幸事件尚有很多疑问。比如说有两件事情,郑州地铁5号线为什么不开门逃生?有12人坐地铁遇难,郑州地铁公布赔偿方案了吗?下面来了解下。

地铁5号线赔偿方案

关于郑州地铁5号线事故原因,官方已经说了:郑州市突降罕见特大暴雨,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一列车迫停,500余名乘客被困。

当时洪水以非常快的速度涌入海滩寺站区间,列车外全是洪水,且洪水比较深,乘客错过了最佳逃生机会,到了最后若是贸贸然开门逃生,会导致洪水瞬间涌入列车,情况更加危急。

据了解,郑州地铁还没公布赔偿方案,不过已经有遇难者家属收到地铁公司提供的赔偿方案,协议书表述,“2021年7月20日,郑州发生特大暴雨一级自然灾害,导致XXX在乘坐5号线期间不幸罹难”。赔偿款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