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科兴疫苗第三针数据 什么时候可以打?

随着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增多,现在不少人都已经接种了疫苗,当然对于不同种类的疫苗也有一定的了解。近日有消息称,科兴疫苗第三针数据出炉了,那么要开始打加强针了吗?科兴疫苗第三针什么时候可以打?

新冠疫苗加强针

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5亿剂次。新冠疫苗接种率要达到70%至80%才能构建免疫屏障,或者说才能有效地战胜新冠病毒。科兴首次发布新冠疫苗加强针临床试验结果,我们一起来看看!

科兴疫苗第三针接种

据了解,根据公开的研究成果,接种了两针科兴疫苗后能够产生良好的免疫记忆,但持续时间不长,在六个月后免疫效果会下降。科兴生物灭活疫苗接种第三针的数据已经披露,在第二针接种后的6个月内再接种第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能力能够显著提升。

不过这次的临床数据还只是针对18-59岁人群,样本量有限。从科兴的数据上看,第二针6个月后,中和抗体水平已经很低了。对于这些感染风险高的人群,如果接种完两剂疫苗已经6个月了,那就非常有必要打加强针!第三针肯定是要打的,但是什么时候打,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