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四川健康码变色规则 变成黄码后还可以出行上班吗?

【导语】其实,不同地区的健康码政策规定,有时候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外出去其它城市的时候,是需要及时了解清楚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问题。如今四川健康码变色规则有哪些呢?变成黄码之后,还可以出行上班吗?

黄码人员出行限制吗

健康码分为绿码、黄码及红码三种颜色。如今出入四川,仍然还是需要出示健康码的,如果是红码或者是黄码,需要接受隔离政策了,在四川绿码是可以正常出入的,不会有限制。

另外,当黄码出现的时候是不可以出行的,这个时候最好进行居家观察,不要出行。只要做完多次核酸检测之后,并且是阴性,那么黄码自动会转为绿码,到时你就可以正常出行了。

四川健康码怎么申请

1、四川健康码用户可以在支付宝平台申请,已在社区医疗机构完成申报的居民,上支付宝首页搜索四川健康码,可领取绿码。

2、还可在微信平台申请,在微信的城市服务入口,需要定位到四川省的城市,直接点击健康码进入,完成个人基础信息填报。也可以直接查找四川群防快线微信小程序进入健康申报完成个人基础信息填报。

3、登录验证,使用刷脸或者采用身份证数字登录。

4、填写健康申报服务表,除了基本信息之外,填写内容还涉及过去14天内居住地址,以及出行日期和地址,选择医疗服务机构之后点击提交。

5、申请成功之后,等候具体通知时间到社区或者乡镇卫生院进行现场免费健康检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