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郑州地铁事故要追责吗 相关赔偿落实了没有?

郑州地铁5号线遇难者赔偿的问题备受关注,那么郑州地铁事故要追责吗?地铁在救援方面到底有没有违规操作呢?对此家属也提出了诸多质疑,对于14为乘客的不幸遇难,让我们倍感痛心,为了抚慰遇难者家属,相关的赔偿也是必不可少的。

遇难

郑州地铁5号线在7月20日,受暴雨影响,在运营过程中被迫停运,经过及时抢救,大部分人员安全撤离。不幸的是,有14名乘客遇难。

尽管郑州地铁5号线遇难事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外界仍对受害者的赔偿问题表示关注。但郑州地铁遇难者能否获得一定数额的赔偿,以及具体标准,官方并没有做出任何通知,以官方公告为准。

有律师表示,具体赔偿标准可参照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三)款,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