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德尔塔病毒复制能力强 潜伏期有多久?

最近各地出现的新冠疫情大多数都是德尔塔病毒,据悉,德尔塔病毒复制能力超强,那么德尔塔还有哪些特点呢?据了解,德尔塔是印度的变异新冠毒株,这种变异毒株传染性超强,而且传染速度快,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德尔塔病毒

7月27日,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在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透露,本轮南京疫情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德尔塔(Delta)”毒株。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毒株已成为越来越多国家新增病例的主流,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delta毒株感染病例。中国的广东疫情和云南瑞丽疫情已被证实是由具有不同突变位点的delta毒株引起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其具有高度同源性,而传播力强成为德尔塔毒株的最显著特征。

医学预印本网站medrxiv7月23日刊发了广东疾控中心等团队一项研究,该研究由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锋等人完成,研究结果显示,在第一次局部传播中,它可能具有更快的病毒复制能力和更强的传染性。相关Delta毒株确诊病例的病毒载量是19A/19B分支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病毒载量的1260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