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德尔塔潜伏期仅4.4天 接种科兴新冠疫苗能抵御吗?

最近,南京疫情再次引起广大民众的关注,截止目前,南京本土疫情传播链已经传至其它几个省市,其中这轮疫情的罪魁祸首就是“德尔塔毒株”。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德尔塔潜伏期仅4.4天时间,传播速度非常快。那么,面对德尔塔病毒,接种科兴新冠疫苗能抵御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德尔塔到底有多可怕

德尔塔病毒其实是新冠病毒变异株,目前已成为全球疫情流行的最主要的毒株,德尔塔病毒在临床表现上有几方面新特点:传播力更强、更加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等。

根据研究数据发现,德尔塔变异株平均潜伏期是4.4天,比之前武汉报告5.2天要短。就因为德尔塔毒株载量高,呼出来的气体毒性大,传染性很强,才会采用密封、封控、封禁等管理模式来抵抗德尔塔病毒。

另外,根据最新实验的结果,我们广泛接种的国产新冠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毒株依然是有效的,特别是科兴疫苗,对防止严重感染和住院治疗的有效性超过90%,并且还正研究第三针加强免疫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