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东京奥运会预计亏损多少 深度分析亏损原因

因为新冠疫情延迟一年后,东京奥运会终于在7月23日正式开幕。近期日本受德尔塔病毒的影响,新增确诊人数出现大幅反弹。这次日本东京奥运会预计亏损多少钱?深度分析东京奥运会亏损原因,一起去看看吧。

东京奥运会亏损原因

其实东京奥运会亏损原因,是因为严格的防疫要求让东京奥运会没有观众,以及还要增加一大笔防疫支出,且各大赞助商纷纷退出,所以亏得很惨。而且东京奥运会举办后,有望吸引不少游客和海外企业到日本消费和投资,但是全球疫情还没有结束,所以国际间人员流动被限制,海外游客的收入将大打折扣。

综合日本会计检查院等多个官方机构数据显示,在东京奥运会的筹建资金上,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分别花费了国民的纳税金1.3兆日元、1.45兆日元,总计2.75兆日元(约为1621亿元人民币),且还不包括国际奥委会和赞助商承担的部分。由此可见,日本东京奥运会预计亏损上千亿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