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花呗最低还款影响信用吗 临时额度要求一次性还清吗

现在不少人在天猫淘宝购物,选择的付款方式都是以花呗付款为主。如果收入不高,花呗欠款太多,用户会选择最低还款。那么,花呗最低还款影响征信吗?毕竟不是全款还清,所以有些花呗用户担心自己的征信出现问题。

蚂蚁花呗

小编也经常使用花呗,花呗还款的时候,也曾几次选择最低还款方式。据了解,花呗最低还款是不影响征信的。在花呗还款时,还款数额不低于最低还款额则不会被算作逾期。如果你连最低还款都达不到,那么就会面临严重后果。

不过,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点,虽然花呗最低还款不会影响信用,但会导致用户有损失。花呗还清最低还款额后,剩余未还本金从到期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循环利息,日利率0.05%,并计入下月账单,且每月最低还款额不得低于10元。所以,如果有钱的话,尽量全款还清吧!

另外,花呗时不时给用户一个临时额度,不少用户使用完之后,到还款的时候不能一次性还清。那么,这是临时额度,而不是固定额度,是不是要求一次性还清呢?其实,花呗临时额度也可以分期还款的,大家不用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