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德特里克堡是新冠病毒源头?美国心虚开始狡辩

新冠病毒的源头终于找到了,据欧洲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就是病毒源头,如果这是真的那就太可怕了,尽管有不少国家都对美国的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持有怀疑,但是美国一直拒绝配合调查,那么这一次美国是不是又要跳出来狡辩甚至洗白呢?

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7月29日,一则消息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据媒体报道,意大利和荷兰的实验室在新冠病毒爆发前采集的血液样本中发现了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这说明病毒早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开始传播了。

既然已经发现了这一点,欧洲并不打算就此止步。经过进一步调查,他们已将病毒源头锁定在美国德特里克堡。众所周知,美国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是臭名昭著的。在美国,德特里克堡被媒体称为“最黑暗实验的中心”。2018年4月,美国为节省维护成本,宣布关闭焚烧炉,并将德特里克堡的医疗废物外包给第三方公司。

但同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一样,这家外包公司同样因为超多的违规记录和不光彩的历史臭名昭著。在处理医疗废物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穿戴的防护装备是无用的。此外,德特里克堡的一名军官也承认,部队直到当前对于“从使用到销毁的材料”接近于失控状态。这就给病毒的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

此外,美国关闭德特里克堡的时间也耐人寻味。2019年8月,美国突然宣布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在此期间,所有科研项目宣布暂停,全体人员接受审查。作为美国最大的生化武器试验基地,政府的这一举措引起了世界媒体的热烈讨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