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现在为什么不支持5G了 揭P50不支持5G原因

近日,迟到了4个月的华为P50/Pro系列手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可惜的是,华为P50/Pro系列手机不支持5G。那么,华为现在为什么不支持5G了呢?下文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P50系列不能支持5G的原因吧。

华为为什么不能用5G

在2021年4月,美国开始对华为展开第四轮制裁,要求所有涉及美方技术的供应链企业,不允许向华为的5G通信设备提供零部件,其中就包含5G射频芯片组合以及5G基带。不幸的是,日本村田的BAW产品正是找博通或Qorvo代工的,这也进一步掐住了华为5G供应链的脖子。

目前,华为P50 Pro搭载的仍是麒麟9000芯片,虽然拥有集成的5G基带,但手机若想实现5G通信,就要有对应的5G基带和5G射频。在美国的限制下,华为根本无法通过采购获取任何与5G相关的零部件。缺乏了5G射频,即使有5G芯片,也发挥不出5G的功能,只能当4G芯片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