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必须一次还清吗 可以分期还款吗

使用信用卡的人,如果还款信用较好,银行时不时给予一个临时额度使用。将临时额度完全用完之后,不少人发现全款还清有点难度。那么,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必须一次还清吗?有用户想分期还款,只是不知道规定上是否允许。

信用卡

一般而言,信用卡的临时额度时间期限通常为1个月。提升的额度一般为现有额度的20%至50%。提醒大家,临时调高信用额度后要注意及时还款,否则将产生滞纳金和利息。

小编在此需要着重提醒大家,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之后,是必须要全额还清的。通常,信用卡的临时额度使用之后,会计入到当期账单中,持卡人要在当期账单的最后还款日之前还清欠款,同时,临时额度不能分期偿还,也不可以只还最低还款额。如果你的临时额度是3万元,完全使用之后,到还款日必须将3万元还上的。

如果是固定额度的话,信用卡用户可以将欠款申请分期还款,或者分期还款,只不过利息高一些而已。若然临时额度不能一次性还清的话,到时会被银行催收,也会导致征信污点及罚息。所以,使用信用卡临时额度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