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有效期一般几年 到期后要重新办卡吗?

食物有保质期,其实信用卡也设置了有效期。只要有效期过了,这张信用卡就不能继续使用了。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有效期一般几年呢?还有,信用卡到期之后,是不是要重新办卡才能使用呢?不知道的卡友,那么就要学习了。

信用卡有效期规定

据了解,信用卡有效期一般是三年到五年,有效期从信用卡下卡当天开始算起。在你的信用卡面上都明确地标有该信用卡的有效期,信用卡有效期一般标准在信用卡卡号的下方,标准的格式为月份在前、日期在后。所以,大家看看卡片,就知道信用卡有效期还有多久了。

几年时间很快过去的,信用卡到期之后,该咋办呢?其实,不需要重新办卡,而是更换卡片就可以了。银行会在卡片到期前和持卡人联系,为持卡人寄送新的卡片。持卡人收到信用卡之后需要激活,激活后旧卡的信息就会转移到新卡中。这个时候,都不需要你主动去申请新卡的。

在网上办理信用卡,都需要到银行网点激活。如果信用卡到期了更换新卡,在手机APP上也可以激活,方便快捷。当然,你比较靠近该信用卡银行的话,也可以到银行网点激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