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8月份可以打第一针疫苗吗 没打的话何时恢复接种

你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吗?国内不少人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但有一些人第一针疫苗还未打。那么,8月份可以打第一针疫苗吗?虽然说新冠疫苗数量充足,但在安排方面,政策是有调动的。那么,如果8月份不能打第一针,何时才恢复接种呢?

新冠疫苗接种

7月31日早上,聊城开发区一小区业主群里发布通知,8月1日起暂停18周岁以上人员接种第一针,等最后18岁以下打完再说。最后1天接种,请未接种人员抓紧接种。其实,也有其他省市发布类似通知,到8月1日暂停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如果当地曾发布8月1日开始暂停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通知,那么当地在8月开始是不能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的,何时恢复,要等官方通知。如果当地没有发布类似通知,说明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正常,无论是第一针还是第二针都可以打。

希望大家明白一点,即使暂停接种第一针,也是针对18岁以上人群而言,12-17岁的人士,可以接种第一针。为何有些地方要暂停8月份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呢?其实就是将疫苗和时间主要安排在12-17岁人群上,尽快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