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钟南山称密切接触者已重新定义 疫情会大规模暴发吗?

不少人都在关注疫情的最新消息,特别是有新增病例出现的地区是要引起重视的。此次南京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发,已经波及多个省市,那么此次疫情会大规模暴发吗?钟南山称密切接触者已重新定义,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疫情最新消息

自7月20日以来,南京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例,截至7月31日,南京疫情相关联病例已累计报告近300例。不到二十天时间,南京疫情已经波及12个省份,让大家也见识到了德尔塔病毒的威力。

德尔塔毒株重定义密接概念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德尔塔”变异株病毒的传染性和传播能力显著增强,被“德尔塔”毒株感染后,患者体内的病毒载量会比较高。值得注意的是,“德尔塔”毒株可能存在免疫逃逸,但疫苗仍有保护作用。7月31日,在广州举行的一场关于室内空气净化的峰会上,钟南山院士表示,目前对密切接触有了新的定义。德尔塔毒株重定义密接概念,因此,大家要关注室内密闭空间的空气净化。

至于此次疫情会大规模暴发吗?从目前全球的情况来看,出现打疫苗以后又被感染,这叫做突破病例,它是一种常态,并不是例外。官方回应,由于我国现有防控措施实施到位,疫苗接种到位,没有大规模暴发的现实环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