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停留多久健康码会变色 开车经过疫区会变黄码吗

【导语】其实,健康码就像是我们的身份证一样,外出公众场所,是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的,部分地区明确指出,没有绿码无法正常出行。但是,停留多久健康码会变色?开车经过疫区,健康码会不会变成黄码呢?

健康码黄码

其实,正常的情况下,健康码是不会变色的,而健康码绿码是最安全的,也不需要担心其它的问题。要是你去过疫区超过两个小时以上,或者接触过确诊病例等,健康码就会有可能变色了

另外,如果是该区域居住,或者逗留时间超过1个星期,还未做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那么健康码或出现变色情况。当然,正常的开车经过疫区,健康码也并不会变成黄码的。

生成黄码主要为以下几类人员

1、健康状况异常人员,如有发热,气促,呼吸道症状者

2、外地返回人员,需要居家隔离14天重点疫区人员返回除外。

3、其他需要纳入黄码管理的人员。

如果市民申请健康码时,您是否正处于居家隔离中以及您当前的健康状态是否有异常两个问题填写错误,则会生成黄码。这种情况下,可以修改错误信息,信息更正后,黄码将变为绿码。信息每日仅可修改一次,所以请务必谨慎填写,避免再次操作失误。

如果确实有相应的症状出现,变成了黄码,当症状消失,自身危机解除,而且有良好的健康状态,经过当地权威医院确认后可以转换为绿码

自己被赋“黄码”怎么办

1、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

2、尽快完成核酸检测,3天内开展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须24小时以上,两次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但可以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外出做核酸检测);

3、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不聚餐、不聚集、不到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在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乘坐出租车、网约车);

4、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温馨提示:建议市民在申请健康码时,认真阅读,如实填写,防止因误填报引起的错误赋码,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