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港股印花税税率上调 对A股投资者会有什么影响?

从2021年8月1日起,港股印花税税率正式调整,由0.1%上调至0.13%。对于一些朋友来说,A股市场会不会受到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港股印花税税率调整对A股投资者会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港股印花税税率是多少

2021年2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们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百分之零点一,提高至百分之零点一三。受消息的影响,当天恒生指数大幅下跌接近3%,港交所当日盘中一度大跌超过9%。

印花税是证券投资者交易中的一项成本,提升印花税率就会提升港股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对交易活跃度短期是有一定冲击的。目前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的主要通道为港股通,这意味着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的交易成本也会随之提升。另外,港股提升印花税率,会抬升一些短线交易和高频交易投资者的成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