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校外培训迎来最严监管 9月要关闭校外学科培训机构吗

其实,关于校外培训问题,早已引起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推行“双减”政策,这意味着校外培训迎来最严监管时代要来了。那么,在“双减”政策之下,9月要关闭校外学科培训机构是真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家规定取消校外培训吗

近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出台,足以看到,在严打校外培训行业的同时,针对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又是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出台“最严禁补令”。

目前多地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已实施,主要对强制收费,培训监管,坚持校外培训公益属性,禁止高收费和过渡逐利。但并没有规定在新学期开学后不允许校外机构补课,只是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行为而已。

随着“双减文件”的落地实施,目的是为了减轻普通民众面临的日益沉重的教育负担。而国家要彻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要转变思想观念,不盲从,不跟风报班,理性选择校外培训,不额外增加学生的课业负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