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08年奥运金牌是纯金吗 一块金牌国家给多少钱

截止目前,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的运动健儿们一共是取得了24金15银14铜的好成绩,在金牌榜位列第1名。这个时候,大家对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的材质和价值非常感兴趣,那么,中国08年奥运金牌是纯金吗?运动员得一块金牌国家给多少钱?一起来看看。

奥运会金牌是纯金吗

北京2008年奥运会金牌就不是纯金的,是由昆玉和黄金做成的,金镶玉。其实,奖牌创意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由象征尊贵和美德的金和玉的材质组合而成。体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以玉比德的价值观、荣誉观。

其实,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之后,各个国家、省市区县等都可能会给予高昂的奖励。奖励方案包括:现金、房产、汽车等。虽然各个国家的金牌奖励标准不同,但对于奥运冠军来说,这都是一笔丰厚的资金。比如:张继科奥运会金牌奖励,国家奖励100万,地方政府奖励450万。

另外,在夺得奥运金牌以后,除了以上这些奖励之外,将可能会有很多商业合同、代言邀约纷至沓来,据说以往运动员签下的广告代言费大约在150万-200万之间,当然,如果是关注度较高的选手代言费也会更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