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钟南山称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有效 对重症保护效果如何?

随着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目前已经有不少人都接种了疫苗。疫情还没有结束,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很重要,近日我国多地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均是德尔塔变异毒株,钟南山称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有效,那么疫苗对重症保护效果如何?

国产疫苗保护效果

德尔塔毒株多地冒头,德尔塔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自7月20日以来,本轮疫情已蔓延至15省26市,截至31日,该链条中感染者便已达303人。新冠疫苗一度被视作对抗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是否能够有效抵挡德尔塔呢?

疫苗有效抵挡德尔塔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南京本轮疫情中最早的感染者,大部分接种过疫苗。针对大家十分关心的国产疫苗应对德尔塔毒株是否有用的问题,钟南山称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有效,在发布最新研究结果中,证明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依然有保护作用,但需要有83.3%的人打了疫苗,才有可能建立群体免疫。

面对依然很严峻的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不能放松,要时刻关注社区的防控措施,建立群体免疫。至于国产疫苗对重症保护效果如何?研究初步统计显示,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果为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保护效果分别为76.9%、67.2%、63.2%。钟南山认为,接下来应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以及加速研发对德尔塔变异株感染更有效的疫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