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债务突破上限 一旦违约会是什么后果?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启动了“应急现金保护措施”,这可以让国会来决定提高或者暂停债务上限。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特别措施不可持续。那么,美国一旦债务违约会是什么后果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美债会有什么后果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财政部持有的现金可支撑政府运营至10月初,因此,美国需在上调和暂停债务上限之间二选一,否则美国将面临实质性债务违约的风险。债务上限指的是美国政府根据国会授权,为了履行现有法定义务而能够举借的债务总额,包括支付社会保障、医疗福利、军饷、国债利息等开支。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债务违约会让美元失去国际货币的地位,从此沦为一张白纸。可以想象,一旦美国拒绝偿还债务,肯定会引发全球性的担忧,那时各国都会抛售手中的美元资产,导致美元贬值。同时,美元贬值也会减少国际投资,让美国企业无法接到订单,出现破产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