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现在进出北京都需要什么条件 卫健委发布进出京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受到变异病毒加速传播,导致确诊病例持续上升。根据最新通报,8月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因此,北京疫情管控措施从严从紧。那么,现在进出北京都需要什么条件?一起了解一下。

出入北京通知

当前,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市也连续出现多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因此,卫健委发布进出京提醒,建议市民朋友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近期不出京旅游,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根据北京防控措施规定,低风险地区入京人员最新要求,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进京前提前与所在社区或单位联系,遵守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全域人员限制进京,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进京。凡外地进(返)京人员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的,除本人隔离外,共同工作和生活人员由其所在单位、社区(村)督促闭环管理一周,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

如果是北京报告确诊病例的住所及单位所在街道(乡镇)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确需出京的,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另外,请市民朋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少聚餐,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