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德尔塔毒株14秒即感染 无接触也可感染

不少地区疫情的消息都有人关注,尤其是在病毒流行的这1年半时间里,新冠病毒发生变异,现在变异德尔塔毒株传播范围更广,几乎无孔不入。有消息称,德尔塔毒株14秒即感染,无接触也可感染。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德尔塔毒株感染如何

最近在许多国家流行的主流毒株,都是德尔塔毒株,传染性增强,是德尔塔毒株最大的特点之一。传染性增强,意味着它能传染的人更多了,所以,“德尔塔”来势汹汹,形势非常严峻,需要极度重视。

德尔塔毒株无接触感染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全国18个省市报告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这让大家都关注到了德尔塔毒株的感染性,研究结果显示,在德尔塔毒株在中国的首次局部传播中,其可能具备更快的病毒复制能力和更强的传染性,病毒载量为以往病株1260倍。

值得注意的是,德尔塔毒株即使无接触14秒也可感染,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后症状不典型。表现症状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和感冒差不多,有的是咳嗽发烧,有的是腹泻腹痛。专家表示,接种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等措施是有效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