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7月份CPI同比上涨1.0% 来看官方权威解读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8月9日消息,202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3%。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对此进行了解读。如果你对此感兴趣,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城市上涨1.2%,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下降3.7%,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价格上涨1.6%。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6%。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下降0.4%,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价格上涨0.6%。

7月份CPI同比上涨1.0%

董莉娟解读认为,7月份,各地区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落实保供稳价政策,市场供需总体平稳。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0.3%。从同比看,CPI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据测算,在7月份1.0%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5个百分点,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5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此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指出,全年物价保持温和上涨是有基础、有条件的,实现全年3%左右的调控目标也同样有基础、有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