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逾期一年亲身经历 虽然不用坐牢但是影响很大

【导语】花呗是支付宝里面的消费信贷产品,因为开通门槛比较低,一些还款能力不强的人也可以开通。一位网友自述支付宝逾期一年亲身经历,逾期金额超过10000元,被支付宝起诉后虽然不用坐牢,但是有很大负面影响。

支付宝逾期

使用花呗逾期还款,一般不用承担刑事责任,因为欠钱不还是民事纠纷。花呗逾期后,会产生逾期利息,逾期的金额会按照正常利率的1.5倍计算逾期罚息;还会被支付宝起诉,要是还不还钱,就会被列入老赖名单

据了解,被支付宝起诉后,法院会判决在限定期限内归还,判决生效后仍不归还的,债权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这位网友被支付宝起诉后,由于他名下没有值钱的资产,支付宝也拿他没有办法,不过他因此成为失信人员

支付宝逾期产生的后果

1、罚息:一般我们逾期之后是会产生高额利息的,在你后期还款的时候,你是需要连本带息一起还清的。

2、降低芝麻分: 花呗逾期不还是会影响芝麻信用,降低芝麻分是可能的了。严重逾期很可能还会牵连到自己的朋友和亲戚的芝麻信用分,得不偿失的。

3、影响个人信用:花呗的使用和逾期也是可能会被支付宝上报到央行征信去的,自然会影响个人信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支付宝逾期后果了吧。如果你真的逾期还不上钱,其实是可以通过协商解决的,那么应该怎么操作呢?

支付宝逾期怎么协商延期还款

及时和支付宝的客服联系,向其说明自己现在还款困难,并告知原因,表示自己想要延期还款,希望支付宝可以通过申请,然后保持电话畅通,会有工作人员联系的。如果支付宝拒绝了用户的协商还款,那么用户必须尽快结清支付宝的欠款,否则会影响到个人信用。支付宝在逾期后借呗花呗等功能就会被限制,在结清借款之前都是无法继续使用的。

温馨提示:花呗逾期后果比较严重,不但会产生高额罚息,还会影响个人信用,严重逾期,尤其是金额比较大甚至会被支付宝到法院起诉,所以大家还是要按时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