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万怎么理财 投资者可以这样做

【导语】提到理财相信用户们都不会陌生吧,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现在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闲钱放在手上,而且现在理财产品理财金融都比较低,如支付宝的基金、理财产品、工资理财、收益挑战等都可以。那么1万怎么理财呢?下面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了解一下。

1万怎么理财

其实吧,1万元已经超过很多理财产品的最低投资金额,因此想要理财的话,需要对基本的理财市场有一个了解,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且有明确的判断,那么可以操作一些高收益高风险的理财方式,如基金、股票等。如果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或者是理财市场行情不了解的话,可以选择一些低收益低风险的产品。

1、银行

银行最安全最稳妥的理财方式:可以将1万元定期存款至银行;这样虽然说收益低,但至少没有太大的投资风险,让人更加放心。

2、选择国债

国债的风险大于银行存款,但长期而言国债收益率也会相对高些;不过选择国债需要一定的期限,只有期限到了才能把钱取出来。

3、投资股市

如果想1万元实现快速增值,可以考虑投资股市,不过若选择股价较高的股票,1万元可以买的个股数量则相对不多。

4、定期理财产品

支付宝或微信里面的定期理财产品,这些定期理财产品也有一定的收益,而且风险相对于其他的理财方式更加少。

理财有什么风险

1、不保本的风险

理财不保本即购买该理财产品持有到期后,本金有亏损的风险。不保本的理财产品通常也不保预期收益。

2、平台风险

这一方面主要是平台的资质问题,平台的各个方面是否合规。平台可以说关系着投资者的本金问题。要是一个平台频繁爆雷的话,那么你的理财资金有可能血本无归。

3、市场风险

市场风险是指由于基础资产市场价格的不利变动或者急剧波动而导致衍生工具价格或者价值变动的风险。

4、不可预防的风险

要是天灾、政策等人力无法避免的因素时,那么金融市场就可能发生动荡,那么投资者的本金也有可能受到影响,导致亏损。

5、不可赎回的风险

金融产品分为两类:到期前赎回和到期前不赎回。虽然许多金融产品声称可以随时赎回,但它们需要在产品获得一定收入或持有一定时间后赎回。提前赎回通常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退出费用。

温馨提示:众所周知,投资有风险,做任何投资都会有风险,只是风险系数大小不同。在理财之前知道那个领域对应的理财风险程度如何,不要盲目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