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9月份可以打第一针新冠疫苗吗 来看不打疫苗最新规定

【导语】截至8月1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3245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77704.6万人。虽说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但是依旧有很多人还没有打新冠疫苗,大家都非常关心,9月份可以打第一针新冠疫苗吗?不打新冠疫苗会限制出行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有效防止疫情传染的一种方式,并且一般都是需要打两针接种疫苗的。不同的地方安排接种的时间和方式不同。

8月份,不少城市重点对12-17岁人群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成年人一样可以接种。目前我国新冠疫苗供应非常充足,还出口至国外。近日,中国领导人表示,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今年九月份还有第一针新冠疫苗,建议大家越早接种疫苗越好

此前,全国多地宣布不打新冠疫苗将会限制出行,限制上学,甚至不能进公共场所等。国家卫健委回应称,新冠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个别地方在疫苗接种工作出现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这种情况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需要间隔多久

新冠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的时间间隔,一般是在三周之上,一般可以间距一个月上下。新冠状病毒灭活疫苗通常需要接种两针,第一针和第二针之间的间隔需要三周以上。第二针可以在第一针接种后八周内尽快完成,可以更好地产生相应的抗体,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可能的感染。这是目前新冠状病毒疫苗最常用的剂型。尽量要按时接种,在规定范围时间内合理规范接种。

接种疫苗注意哪些事项

1、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前:应提前了解冠状病、新冠肺炎疫苗的相关知识和接种流程;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好好休息,保持身体处于良好的生理状态,最好不要空腹接种疫苗;冠状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根据组织接种者的通知,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戴口罩。

2、接种时注意事项: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向医生提供自己的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3、接种后注意事项:接种后,在接种点观察30分钟;止血棉签扔进医疗垃圾桶或黄色医疗垃圾袋。在接种点观察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方可离开接种点;接种当天注射部位保持干燥,注意个人卫生;如有持续发烧,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温馨提示:疫苗接种是为了建立有效的疫情防护线,有效的防止疫情进一步的扩散,因此各大群众应配合政府进行疫苗的接种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