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华为回应孟晚舟案 过去32个月中孟晚舟经历了什么

近日,孟晚舟案件的审理很受关注,大家都想要知道孟晚舟什么时候能回国,而且该案听证会结束,结案结果是怎么样的。于是,华为回应孟晚舟案,具体如何呢?过去32个月中孟晚舟经历了什么?

孟晚舟案最新进展

8月18日晚间,孟晚舟冲上微博热搜。2018年12月1日,由于美国政府的陷害,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至今已超过990天。加拿大检方于当地时间8月18日结束本案的全部审理。我们一起来看看!

孟晚舟案结案结果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孟晚舟引渡案的审理阶段于18日全部结束,法官将于10月21日对她的案件作出裁决。引渡案听证会结束,孟晚舟案悬而未决,华为回应:“从一开始,华为就对孟晚舟的清白充满信心,并信任加拿大司法系统。因此,华为一直支持孟女士追求正义和自由。我们今天继续这样做。”

至于过去32个月中孟晚舟经历了什么?孟晚舟曾主导华为财经业务改革,除了是华为的CFO外还是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华为CFO孟晚舟途径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以应美方要求为由“逮捕”。至今,已经过去了32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被逮捕32个月中,孟晚舟经历了很多,从提出诉讼到孟晚舟引渡案开庭审理,再审理,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2020年1月20日,加拿大法院再次就孟晚舟案举行听证会,2020年5月2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裁定孟晚舟案的本质是“欺诈罪”。直到如今2021年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结束审理,但公布判决结果尚需时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