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2年新农合相比往年有哪些调整 要交多少钱?

众所周知,新农合的缴费时间是每年的9月1日-12月20日,所以2022年新农合很快就要缴费了。大家都想知道,2022年新农合相比往年有哪些调整?2022年新农合要交多少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合交多少钱

在国家税务局颁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2021年将继续提高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居民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贴标准将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580元以上;同时提高个人相应的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

2022年新农合的个人缴费提高了40元,但是统筹补偿力度也在加大,农民得到的实惠更多。具体有7个好消息:一是放开参保人的户籍限制(能够异地参保);二是优化异地跨省报销途径;三是特殊人员看病报销的比例会更加大;四是报销的比例将会提高;五是慢性病的保障范围将扩大;六是对于农村特殊群体将不设“等待期”;七是将加强对缴纳数据的校准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