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阳光玫瑰葡萄从每斤300元跌至10元 价格急剧下跌

被称为“葡萄界爱马仕”的阳光玫瑰葡萄又开始上市了,只不过今年这个阳光玫瑰葡萄从每斤300元跌至10元,为何跌幅会如此之大呢?据了解,阳光玫瑰葡萄前几年一度卖到300元一斤,不过时隔六年,人们的新鲜感已经降温了,这种葡萄如今在市面上也非常常见,所以价格自然也就下跌了。

葡萄

一度进超市卖到每斤300元的天价、有着“葡萄中的爱马仕”之称的阳光玫瑰葡萄。近年来在网上和市场上走红。

这种2010年从日本引进的葡萄品种,2015年进入国内公众视野,逐渐走红。起初,因其价格高昂,长时间停留在每斤百元以上,引发热议,成为“网红明星水果”。

近日,记者走访四川、云南等地的阳光玫瑰葡萄产区,发现这种带有网红光环的“名贵水果”的价格神话并未延续,呈逐年大幅下滑趋势。今年上市以来,批发价大多在10-20元一斤。尤其是8月份以来,阳光月季葡萄在国内多地上市,有的地方价格甚至跌破10元一斤。与6年前相比,阳光玫瑰葡萄的价格降幅惊人,已经进入了普通人的果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