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房产证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多久能办下来?

众所周知,购买房子或者是建房后,房产证对于房子的主人来说就相当于一个保障,而且在房屋交易和房屋产权纠纷的解决中,房产证起到证明作用。但有些人由于太大意弄丢了房产证,那么,房产证补办需要什么手续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房产证补办流程

房屋所有权证其实就是国家为了保护房屋的所有权人而颁发的一种合法凭证,如果不慎丢失需要赶紧补办。如今房产证补办需要手续是开具遗失登记申请表、到房产档案馆查档、登报作废原房产证、办理遗失发证手续、补办新证等。

一般来说,房产证遗失以后进行补办的程序还是比较繁琐的,估计要3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办下来,此期间也需要去多趟相关的机关。所以房产证是有关房屋权属的重要凭证,提醒各位房屋所有权人还是要注意小心的保管,尽量不要随身携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