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研究显示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有效 保护率高吗

自去年春节新冠病毒出现以来,变异病毒层出不穷,目前全球正面临着传染性较强德尔塔变异病毒。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德尔塔病毒加速蔓延,钟南山等团队研究显示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有效,那么,总体保护率高吗?

国产灭活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在世界范围内大流行,为了遏制其传播,全球已研发了多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其中,钟南山等团队的研究系目前国际率先报道的中国国产疫苗对Delta变异株的保护效果的真实世界研究。

研究显示出,中国国产灭活疫苗对Delta变异株有效,完整接种两剂次灭活疫苗对预防Delta变异株的总体保护效果达59.0%,对中度症状的保护率为70.2%,对重症的保护效果达100%。

此外,疫苗的保护效果在40岁至59岁的人群以及女性群体中都稍有升高。总得来说,接种两针灭活疫苗,可以产生较好的保护效果。因此,建议受种对象按照正规流程完成完整两剂次的接种,尽快建立有效的群体免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