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怎样理财才能攒下钱 这三种方法了解一下

【导语】在如今,很多工薪阶层都表示,每个月都存不住钱,成本为月光族,其实对于工薪阶层都来说,要学会如何理财,这样对于我们是终身有益的,那么怎样理财才能攒下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怎样理财

想要理财必须要做好理财规划,把手中的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要花的钱、救命的钱、保值的钱和升值的钱。这些钱可以通过存款、基金、保险等工具合理分配,既能保值增值,又能在非常紧急的时候应急,其中理财的方法有存定期存款、基金定投、买定期理财产品,下面一起来看看详情。

怎样理财才能攒下钱?

1、存定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有固定的存款期限,提前取出的话只按活期利率计算,可以有效抑制投资者提前取出资金,建议每个月存一笔定期存款;

2、基金定投:基金投资的风险高于银行存款,属于非保本理财,但基金定投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分批购买降低投资成本和风险,是很好的中长期投资工具

3、买定期理财产品:定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5%,但有一定的风险,资金长期闲置,并且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购买定期理财产品。

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1、明确存款的用途:一般情况下,居民存款的目的无非是攒钱应付日常生活、购房、购物、子女上学、生老病死等预期开支。存款之前应首先确定存款的用途,以便“对症下药”,准确地选择存款期限和种类;

2、选择储蓄的种类:日常生活的费用,需随存随取,可选择活期储蓄。对长期不动的存款,根据用途合理确定存期是理财的关键。因为,存期如果选择过长,万一有急需,办理提前支取会造成利息损失。如果过短,则利率低,难以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对于一时难以确定用款日期的存款,可以选择通知存款,该储种存入时不需约定存期,支取时提前1天或7天通知银行,称为1天和7天通知存款,其利率远高于活期存款;

3、把握好储蓄的时机:利率相对较高的时候是存款的好时机,利率低的时候,则应多选择凭证式国债或中、短期存款的投资方式。对于记性不好,或去银行不方便的客户,还可以选择银行的预约转存业务,这样就不用记着什么时候该去银行,存款会按照约定自动转存。

温馨提醒:俗话说,风险越高,回报越大,回报越高,风险越大。金融市场上不会有只有高回报而没有风险的产品。因此,银行财务管理也存在风险。在进行个人财务管理时,我们不仅要关注收入,而且要关注所选金融产品的收益率,要清楚地了解产品中隐含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