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最近海底捞怎么样了 公司股价为什么大跌?

提起火锅,大家都会想到火锅霸主“海底捞”,并且在资本市场上也是顶着“火锅第一股”光环。但最近网友们都很好奇,最近海底捞怎么样了?公司股价为什么大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海底捞业绩

近日,海底捞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已经公布出来,2021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收200.94亿元,同比增长105.9%;净利润965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9.6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同比上升110%。

另外,海底捞还宣布了董事会成员的变动情况,海底捞CEO张勇的妻子舒萍辞任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成员,第二大股东联合创始人施永宏辞任海底捞执行董事。同时,海底捞董事会新增七位执行董事,两位独立非执行董事。

尽管营收翻倍,但管理层对这样的业绩仍然不满意,因为海底捞股价也一路下跌,从2月峰值的85.8港元到现在的30港元左右,市值较峰值蒸发约2800亿港元。截止发稿之前,海底捞股价持续下跌,最新报27.15港元/股,总市值为1482亿港元。

海底捞股票大跌的原因,还是海底捞的服务,海底捞这两年疯狂的扩张,也导致了海底捞的核心项目,服务出现了问题。当然,除了企业自身的问题以外,一个股票下跌的原因,还有市场对于这个行业的前景分析和潜力发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