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996工作制和007工作制什么意思 加班费怎么发?

【导语】劳动法规定,企业员工每天标准工作时长为8小时,周六周日为休息日可不上班。但一线城市里,996工作制并不少见。那么,996工作制和007工作制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996工作制和007工作制

996工作制指的是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工作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007工作制是一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工作制度,指的是一种比996更狠的弹性工作制。从0点到0点,一周7天不休息,俗称24小时

关于“加班费”的法律适用性讨论非常多。按照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150%的工资报酬;此外,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工资报酬

996工作制违法吗

996工作制违法,如果公司实行996工作制的同时,随意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安排周末加班,以及不支付劳动者加班报酬,就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六条关于工作时间的规定。

我们一周应该工作多长时间

一般情况下每天不超过8小时,每周不超过44小时。确有需要加班的,每天延长不超过1小时;有特殊情况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不超过每天3小时,每个月不超过36小时。

有以下特殊情况的,不受上面的时间限制:

1、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胁劳动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需要紧急处理的;

2、生产设备、交通运输线路、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3、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温馨提示:现在许多公司都有要求员工加班的,这提醒一下广大员工,加班是应该会有加班费的,如果公司不给,可以起诉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