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德尔塔毒株致美国疫苗有效性降低 国产疫苗保护率多少

值得一提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已经成为全球新冠疫情传播的主流病毒,其还具有极强的传染力,特别是在美国,除了让感染人数不断提升之外,德尔塔毒株致美国疫苗有效性降低了,目前保护率仅剩66%。

德尔塔变异毒株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分析认为,先前发布美国辉瑞、莫德纳、强生疫苗的有效性数字为91%,但在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成为流行“主力”之后,这些在美获批新冠疫苗整体有效性下降到66%,降低了大约三分之一。

至于国产新冠疫苗保护率方面,早之前,我国重庆智飞生物公布重组新冠疫苗有效性数据,总体保护率81.76%,对重症及以上病例、死亡病例的保护率均为100%,对阿尔法毒株、德尔塔毒株的保护率为分别为92.93%、77.54%,同时安全性良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