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农业部:猪肉价格下跌望大家多吃 生猪产能恢复快

非洲猪瘟和新冠疫情来袭之后,猪肉价格突飞猛进,上涨最高价格,许多消费者纷纷抱怨吃不起猪肉,现在新冠疫情控制下来后和生猪产能逐渐恢复,看到猪肉价格逐渐下跌,这个时候听到,农业部:猪肉价格下跌望大家多吃、多买。下面一起看一看。

猪肉价格下跌

在9月1日农业农村部举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发布会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表示: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农产品消费将迎来传统旺季。一般这个时候农副产品价格都会有所上涨,这是一个规律。

除了粮油外,今年猪肉、蔬菜、水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形势也不错。特别是生猪产能完全恢复,7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分别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101.6%、100.2%,提前半年实现恢复目标。“因此,节日期间我国农产品市场供给是有保障的,尤其是猪肉,在座的各位可能知道,近期下跌非常快,也希望大家趁这个机会多吃猪肉、多买猪肉”。

年内生猪累计跌幅超40%!农业部终于坐不住了喊话:“多吃猪肉”!随着猪肉价格的下跌,许多消费者吃得起、买得起猪肉。大家很关心后期猪肉价格行情,不用担心,有数据分析中长期仍受到来自供给端的压力影响,猪价大幅反弹概率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