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证监会就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答问 有何具体考虑?

最新消息称,证监会将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此举的用意是什么呢?对此证监会就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答问,设立该交易所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证监会

证监会负责人就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问:今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讲话中宣布,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成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创新服务模式。中小企业的主体地位。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证监会有哪些具体考虑?

答: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新三板改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十四五”三板改革作出了重要部署。在本次服务贸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创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格局和新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和完善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系指明了方向和借鉴。证监会党委十分激动,将深入学习了解,坚决贯彻落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