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秋假期火车票明起开售 什么时候抢票几率最大?

距离中秋假期还剩十几天了,大家开始都在为抢票担忧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节假日安排,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是9月19日至9月21日,共3天。中秋假期火车票明起开售了,疫情对出行有影响吗?一起去看看吧。

火车票开售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9月5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 APP、订票热线等途径购买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目前,伴随南京等地的疫情趋缓,列车也在陆续恢复。南京地区铁路南京站、南京南站、溧水站、江宁站等4个火车站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也已经开始发售车票。专家提醒,中秋出行民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

据了解,节假日高峰期火车票抢票几率最大的时间点,在放票30分钟后,未支付的车票重回12306网站供其他乘客抢购,或者是临近发车前48小时或者24小时,售票系统都会放出部分剩余的车票,所以大家抢票时一定要看准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