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车险定损双方都要到场吗 理赔流程是怎样的?

在理赔车险的时候,有一个流程是很重要的,那就是车险定损,这将确定今后车险的理赔金额,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车险定损双方都要到场吗?车险定损理赔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险定损

车险定损理赔流程

1、报案:交通事故发生后,投保人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等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场;

2、定损: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场后,双方可以约定一个时间进行定损,车险定损不一定需要双方都到场,但是建议双方到场,可以避免日常产生纠纷

3、理赔:车险定损完毕后,投保人就可以准备好资料申请理赔了,最后等待保险公司的回复即可。

车险定损一般指汽车保险定损,根据汽车构造原理,通过科学且系统的专业化检查、测试和勘测手段,对汽车碰撞和事故现场进行综合性的分析,并运用车辆估损资料和维修数据,来对车辆的修复进行科学系统的估损定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