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 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简单分析

在基金市场上,参与的投资者是比较多的,有些投资者买入之后,因基金净值的下跌就会面临亏损,面对这种情况,一些朋友就考虑要不要长期持有。那么,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下文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可以长期持有吗

一、从基金投资标的考虑。如果投资的是指数型基金,因大盘处于熊市阶段,指数持续下跌,可以考虑长期持有,资金充足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在下跌过程中,分批买入,增加持有份额,分摊成本,等待大盘进入牛市,带动指数基金上涨,从而获取不错的收益。

二、基金的历史业绩。基金的历史业绩对基金后期的走势存在一定的影响,基金历史业绩较好,则可能会推动基金净值平稳往上运行,比较适合长期持有,而对于那些历史业绩较差的基金,就会面临基金净值在未来下跌的情况,不适合长期持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