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海运费暴涨10倍还抢不到货柜 出现一箱难求的局面

从今年以来,全球对中国的商品需求激增,中国制造被众多国家疯抢,导致运价暴涨。据最新消息,海运费暴涨10倍还抢不到货柜,出现一箱难求的局面,但是国外港口却堆上万空箱,形成两种局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海运费暴涨

虽然汽车零部件出口订单爆棚,工厂生产繁忙,但是企业依然喜忧参半,原材料涨价、海运费居高不下等问题突出。据了解,浙江台州三元车辆净化器公司目前订单十分充足,但是成本大涨20%。海运费更是涨了10倍,还常常抢不到货柜。

如今全球海运业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海外疫情严峻,导致工厂无法正常开工,使得国外港口集装箱堆积如山。而亚洲各大港口运输繁忙,但是却出现“缺箱”“少柜”的情况。现在我们正处于第二次“海运危机”之中,这对全球供应链来说是一个危险的时刻。这需要各国通力合作,加快通关,保持物流的畅通,尽量恢复世界正常秩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