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还款一天多少利息 计算公式如下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是一款非常实用的透支消费工具,所以申请的用户越来越多了,可以满足大家现消费后还款的购物体验,同时还能进行提现。可是,有些用户过度消费导致信用卡还款不起,那么信用卡逾期还款一天多少利息呢?看完以下内容就清楚了。

信用卡逾期影响

其实信用卡逾期后,对持卡人产生很多负面影响,首先会产生逾期罚息。据悉,现在信用卡的逾期利率是统一的,利息按照日利率0.05%每天计算,从记账日到还清为止,根据利息=本金*时间*利率计算就可以了。

假如逾期了500元,那么逾期1天的利息为500×0.05%=0.25元,信用卡逾期的利息是按月计算复利的,逾期时间越长利息就会越多。此外,信用卡逾期除了罚息之外,还将面临以下后果:信用卡逾期滞纳;不良信用记录;诉讼费用;恶意透支的刑事责任,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