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5年自费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答案意想不到

【导语】养老保险是特别重要的一种福利保险,不过并非所有人都那么幸运,有单位帮助缴纳养老保险,很多灵活就业人员只能自费购买。不少网友咨询,15年自费买养老保险划算吗?接下来我们简单分析下。

养老保险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社会中,社保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两个是比较重要的保险,并且一般的养老保险可以是职工养老保险,也可以自己自费去缴纳养老保险。

自费买养老保险,总的来说是划算的,因为其中有一笔钱是国家补贴的,累计参加15年养老保险并且退休后,等于国家白白给参保人一笔钱。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养老保险的作用就是为人们退休养老提供保障的,养老险也是每个人需要的最基本的保障。只要您所买的社保养老保险符合您的养老需求,就是划算的。若个人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可以考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自费买养老保险退休能每月能领多少

以北京的平均工资为7855元。一般在养老保险上,灵活就业人员需要承担的缴费比例为20%。其中只有8%能够进入个人养老账户,其余的12%是要进入社会统筹部分。养老保险缴费=7855*60%*20%=942元。假设社会平均工资会增加5%。然后,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缴纳10.7万元。所以退休后每个月按公式计算两个账户加起来,第一个月收到的总金额是966元。可以看出,如果在一二线城市,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按最低档交15年社保,退休后每月也就只能拿1000元左右

自费养老保险有什么好处

1、虽然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这两种保险也可以为我们提供基本保障。养老保险15年退休后可以领取,医疗保险可以用于平时的医疗报销。

2、可以为儿女节约开支,如今大部分家里全是一个孩子四个老年人的标准配置,交纳社保之后,每个月可申领养老保险金,彻底可以确保他们的日常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