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福建莆田累计32例确诊32例无症状 疫情几时可控制

国内新冠疫情再次迎来突发情况,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10日以来,福建仙游本土疫情传播链增至66人,其中,福建莆田累计32例确诊32例无症状,另外,福建泉州累计2例。那么,福建这轮疫情几时可控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福建疫情传播链

其实,莆田本轮疫情存在以下几点特点:疫情发现较晚疑似源头感染者入境后38天才确诊;已初步形成学校和鞋厂两个传播点均为人员密集场所;12岁及以下阳性病例较多未开展疫苗接种;人员流动高峰未到疫情集中在莆田的枫亭镇。

因此,按照目前疫情的形势来看,相关专家采用“首估法”对疫情作出判断,此轮疫情在理想情况下,预计最终感染人数会在100-300人之间,属于中等规模,或将在四个星期内,即至10月初得到控制。

专家还表示,目前福建仙游疫情外溢情况尚不明,根据流行病学规律及国内的抗疫经验,可能外溢的“暴雷”期应该在9月19日前出现,如果出现外溢,本地及关联病例的总规模,应该能控制在500例以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