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莆田疫情结束时间预估 专家最新答案来了

据疫情最新消息,9月12日0-24时,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2例,均在福建省,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自9月10日以来,福建仙游本土疫情传播链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大家都非常关心莆田疫情什么时候解除?跟小编一起去看莆田疫情结束时间预估。

疫情何时结束

福建本轮疫情发现比较晚,疑似源头感染者入境后38天才确诊,而且都是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其中12岁及以下阳性病例比较多,况且他们都还没有开展疫苗接种。当前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升级为高风险地区,而郊尾镇后沈村、赖店镇象岭村、园庄镇大埔村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对于福建次轮疫情何时结束,经过专家初步判断,次轮疫情在理想情况下最终感染人数会在100-300人之间,属于中等规模,或将在四个星期内,即至十月初得到控制。由于目前福建疫情外溢情况尚不明,根据流行病学规律及国内的抗疫经验,可能外溢的“暴雷”期应该在9月19日前出现,如果出现外溢,本地及关联病例的总规模,应该能控制在500例以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