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蚂蚁花呗外访人员去我家催款 欠钱多的人要注意

【导语】花呗是蚂蚁集团旗下的消费信贷产品,这个平台是合法正规的,从来没有出现过套路贷、上门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情况。有网友说,最近蚂蚁花呗外访人员去家里催款了,那么这件事属实吗?下面来了解下。

花呗逾期

据不少网友反映,如果欠的钱比较多,且没有积极配合平台催收,蚂蚁花呗有可能派外访人员到家里催收。当然,这种催收是合法的,平台只是派人上门了解情况,看下借款人的经济情况。

蚂蚁花呗外访人员去家里催款,一旦发现借款人有能力却拒绝还款,平台极有可能起诉借款人,通过法律手段催收。所以,使用蚂蚁花呗一定要按时还款,逾期的后果是很严重的,下面来看看具体有哪些后果。

1、掉芝麻信用分

众所周知,花呗是支付宝的产品,所以如果在花呗里欠钱不还,将会影响到支付宝的信用分。如果持续掉分,不仅不能像别人一样正常使用共享单车,使用淘宝购物,还会直接影响到好友的芝麻信用分,甚至可能会被关闭账号。

2、产生罚息

这点和信用卡一样,花呗逾期的话也会产生逾期利息,一般一天的利息是按照未还金额的0.05%。看着好像不多,但是日积月累下来利息也够你还的。就拿假如现在你欠款一万元来说,一天下来的利息就要5块钱,一个月下来就是150块钱。

3、被催收

花呗换句话来讲,也是民间金融机构所推出的贷款产品,当花呗用户不还钱时,有可能是会出现催收外包的情况。虽然花呗工作人员催收态度相对比较好,但如果是催收公司的话,那可能就不一样了,会严重影响你的生活。

4、个人信用受影响

个人信用也会受到影响,有人觉得并没有什么,虽说对你短期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对以后的影响就很大了,支付宝的芝麻分就会立即降低,甚至降为0,之后你的信用也会进入央行信用系统里,这也意味着你的情况很严重,以后想要贷款买房买车之类的,贷款公司就会拒绝你的申请

5、严重的会被起诉

花呗逾期还款轻则额度降低,重则起诉!花呗逾期不还款严重的话可能会被起诉,就像信用卡恶意透支一样,可能变成信用卡诈骗罪,不过一般额度不高,情节不严重就不会这么夸张。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你知道花呗逾期的后果都有哪些了吧。如果你真的逾期还不上,那么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去还款,比如与花呗协商,那么应该如此操作呢?

花呗无力偿还如何协商

花呗无力偿还,用户需要主动致电支付宝客服热线,告知自己无力还款的原因,并且能提交一些证明材料给支付宝客服审核。支付宝客服收到用户的协商还款申请后,会审核用户提交的资料,如果情况属实并且用户态度良好,这样才有可能协商成功。

用户只是因为还款能力不足就想协商还款,一般来说支付宝是不会同意的,毕竟用户无力还款是自己造成的,逾期的损失不应该由花呗来承担。

温馨提示:花呗逾期不还款,所产生的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提醒一下各位,理性消费,不要过度借款,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借钱。在使用花呗后,一定要及时还款,实在金额太大就进行分期,也是可以的,给一些利息总比信用分被扣的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