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莆田疫情有哪些特点? 3天新增64例感染者

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的工作该在继续,近段时间,我国一些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引起关注,在疫情最新消息中,福建莆田的疫情大家都有留意到的,那么莆田疫情有哪些特点?3天新增64例感染者,具体是怎么样的?

莆田疫情怎么样

国内疫情在8月底刚刚停歇,也就消停了10天时间,这是德尔塔毒株在国内引发的又一轮较大规模的本土疫情。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风险。

莆田疫情最新消息

据悉,莆田疫情最先是在莆田市按规程落实“适时抽检”工作中,对仙游县枫亭镇铺头小学在校学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的。从9月10日截至9月12日16时,福建莆田此次疫情累计发现32例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天新增64例感染者,莆田枫亭镇全镇提升为高风险区域,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提升为中风险区域。

至于莆田疫情有哪些特点?被舆论认为是零号病例的林某杰,历经9次核酸检测阴性、1次血清检测阴性,入境38天后,才首次确诊。德尔塔病毒是否存在超长潜伏期,尚待进一步研判。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已初步形成学校和鞋厂两个传播点,均为人员密集场所。截至9月13日零时,福建莆田累计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6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