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生孩子新农合可以报销吗 能报多少钱?

众所周知,新农合指的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由于保费低、报销范围广等优势,所以好多人都有选择购买新农合,而且在患病的时可以使用新农合报销,以此减轻负担。但是有些人对于新农合并不是很了解,那么,生孩子新农合可以报销吗?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新农合报销比例

根据最新规定,目前新农合是可以报销生育费用的。只要参保人在生产医院住院以后,前往新农合窗口备案,在出院的时候携带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准生证明、社保卡以及个人身份证等资料,准备好资料后就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报销了。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生孩子新农合报销的费用方面,这不是固定的,有些地方顺产通常是报销400元,刨腹产是600元。所以不同的地方医疗机构不同,报销的比例也会有所差异,建议大家实际报销比例以当地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