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6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赚钱最重要

秋招季来临,第一批00后即将加入求职队伍。根据一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这是哪来的自信?对于00后来讲,工作不只是单纯的“饭碗”,而是把工作当成发挥的舞台,一起去看看吧。

大学生毕业收入调查

关于年轻人对“躺平”的态度,有超过九成受访的大学生表示,“躺平”只是过嘴瘾,其实他们比谁都要努力。有14.76%受访者认为“躺平”这个词是一个流行语,只是想追个潮流,但是还有11.3%受访者表示不想躺平,想要通过表达“躺平”的观点和其他的网友“打辩论”。

据调查显示,七成00后大学生认为目前工作比恋爱重要,其中赚钱才是最重要的。其实00后对自己进入职场后的薪资还是比较乐观的,超过20%的大学生预期自己毕业后月薪过万,其中8.20%男生和3.25%女生预期自己会进“5万元俱乐部”。此外,67.65%大学生评估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